查看: 140|回复: 9
收起左侧

[奇闻怪谈] 抱尸共情(一)

[复制链接]
a
0 0
  @ME: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12 名

发帖:NO. 7 名

在线:NO. 22 名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9-3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大叔今年五岁半 于 2020-9-3 20:39 编辑

       北方的三月,积雪还未完全融化,夜空也格外的晴朗,手握着方向盘,我的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半小时前接到电话,说在某个小区的垃圾回收站里又发现了带有血迹的蓝白条编织袋。这已经是本月里的第五个编织袋了,前面四个里面都是尸块,这一个应该也不出所料吧......


       拉开警戒线,迈着沉重的步伐进入现场,不远处,小杨一边招手一边喊,“五哥,五哥,这边呢。”看到他脚边蓝白条的编织袋,我突然有一种想要逃离的感觉,可身边的人却纷纷让开道路,还向我打着招呼,仿佛我才是他们的队长一样,就在这种好像全场焦点的环境里,我来到那血迹斑斑的蓝白条编织袋的前面,拉链已经打开,一搭眼,果然,里面又是不知道是谁的一部分或者几部分,带上手套,从袋子里拿出一节断肢仔细观察,这是一节小腿,膝盖以下,足踝以上,沿着骨缝完美分离,创口平整,和之前一样都是用手术刀分离的,出血量极少,大概是在被害者被冷冻至濒死时才进行的分割。得出这样的结论后,我随即便对着面前那个一脸严肃的人说道:没错,一样的切面,一样的工具,一样的手法,带回队里吧,我在验尸房等你。说完,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现场。回去的路上,心里一直在想,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对人体的了解如此透彻,用刀的手法如此娴熟,如同艺术一样的将被害人肢解却又如同垃圾一样的丢弃她们,脚下稍稍用力,发动机发出了声嘶力竭的悲鸣......


       半小时后,我的面前是第五个蓝白条编织袋和一个身穿褐色夹克的男人,他就那么愣愣的站在我面前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验尸台上的编织袋,嘴里喃喃的嘀咕着,看看手,看看手......我懂他的意思,但也知道不会有他想要的结果。将编织袋缓缓打开,一股寒意扑面而来,转头对身边的小姑娘说:“小菲,你来做记录。”说着便从编织袋里拿出一节肢体,开始重复着本月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的描述。


“左侧小腿,未见尸斑,表皮光滑,低温冷冻处理,皮肤切口平整,顶部沿胫骨上关节面切开,环绕一周,关节软骨未见损伤,髁间隆起未见损伤,韧带切割平整,翼状襞切割平整,半膜肌腱切割平整,底部沿内踝关节面至外踝窝环绕一周,皮肤切口平整,关节软骨未见损伤,韧带切割平整,重量2.5公斤,长度345毫米,以此推测,死者为女性,年龄在18至25岁之间,身高1.58至1.65米,体重45到50公斤。”说完上面这些,我轻手轻脚的将这节肢体放在金属的解剖台上,但却依然听见了一种硬物与金属相碰是发出的声音,在这寂静的停尸间显得格外刺耳。


“右侧大腿,未见尸斑,表皮光滑,低温冷冻处理,皮肤切口平整,顶部沿腹股沟经臀沟环绕一周,髂腰肌切割平整,臀大肌切割平整,髂股韧带切割平整,坐股韧带切割平整,股骨头韧带切割平整,关节软骨未见损伤,髌骨及半月板未见损伤,底部沿髌骨韧带经腘窝环绕一周,腓肠肌切割平整,关节囊切割平整,翼状襞切割平整......”


“右侧手掌,未见尸斑,表皮光滑,低温冷冻处理,所有指关节完整无破损,指尖呈深紫色,怀疑是低温冷冻造成,腕部切口平整......”


“右侧手掌,未见尸斑......”


       我就像个机器人一样,不带任何感情的描述着每一个尸块,直到两个小时之后,解剖台上已经分门别类的摆满了十几个人类的肢体,其中最大的是那个几近完美的躯干,略显娇小但曲线优美,皮肤白皙,没有一点瑕疵,如果不是有着五个暗红色的截面,一定会是个任何男人都无法抗拒的肉体,或许不久之前她还是一个引得众人为之倾倒的绝世尤物,而现在却剩下这一部分躺在冰冷的铁床上变成名为尸块的物体......就在我脑子里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人在背后推了我一下。


“老五,老五,有没有?有没有?”


       回头望向那个穿着夹克的男人,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到了我身后,此刻的我才从之前的胡思乱想中清醒过来,连忙清了清嗓子道:
“放心吧,没有,我刚只是在想这些尸块和前几个袋子里的尸块应该可以拼成完整的尸体,但是都没有头部。”他似乎松了口气,但紧着又说


“是吗?那你还等什么,赶紧的呀”


“暂时还不行,我要先解剖这个躯干,将初步的验尸报告拿出来才能进行我自己的推论,规矩不能坏。”


“哦,那你就赶快解剖啊”


“这个也不行”


“老五,你什么意思?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知不知道明天省里就来人了,不到一个月,五起命案,还都是恶性案件,明天要是连一份完整的尸检报告都拿不出来,怎么跟上面交代?”


“交代?交代是你们警察的事情,我只是个被你们临时聘用替代法医的医生!”没有来由的突然烦躁,让我忘记了面前的这个夹克男是市局刑侦队的队长。


“放屁,老子和你从光腚娃娃长大的,你别给我整没用的,赶紧解剖,我要报告,现在,立刻,马上!”看着他有点歇斯底里的样子,我突然很想笑,但却笑不出来,随即说道,


“老温,你冷静点,解剖刀切不开冰块,你还是回去等我消息吧,明早我把报告给你。”他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用略带歉意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验尸台上的尸块,然后道,


“好吧,是我太着急了,我晚上不回去了,就在办公室等你,报告出来第一时间拿给我。”说完便转头向停尸间的大门走去,看着他略显疲惫的背影,心中不禁一叹,看来他还是没有走出六年前的那个阴影,也是,任谁估计也走不出去吧,妻子被害,也是装在这样的蓝白条编织袋里,女儿至今下落不明,最后的信息是一节装在快递盒子里的小指......


“小菲,你也回宿舍吧,现在回去还能睡两个小时,三点半再回来。”我转头对那个年轻的实习法医说道


“不了,五叔,我还是留下帮你吧,回去我也睡不着。”她那张娃娃脸上显出一丝执着与倔强


“快回去吧,听话,一会我把这节躯干放到恒温箱里也要去睡会的,咱们都不是铁人,能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明天省里就来人了,接下来能休息的时间不会太多了。”我坚持的说


“哦,那好吧,我三点半回来,五叔,你有事随时打电话给我。”


“嗯,快回去吧。”


       随着停尸间大门的关闭,这冰冷的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活人和无数的尸体,他们都是那些没有结案的受害者,一个个安静的躺在狭小的抽屉里,没有人去打扰,听说时间最长的已经沉睡将近二十年了......


       走近一个空白标签的抽屉,握住冰冷的把手稍稍用力,“哗啦”一声,抽出了一张窄得不能再窄的铁床,将除了躯干之外的尸块一个个整齐的摆放在这铁床上,推进去,按紧,“咔哒”一声过后,再次来到那具完美的躯干前,丝毫没有犹豫的将手放在那本应柔软的肉团上,手中传来的感觉除了冰冷还是冰冷,稍稍用力再将手移开,可见略微凹陷的指印,说明表层脂肪轻微融化,恒温箱解冻至少还需要两小时,打开恒温箱,一手托住躯干脊背,一手环腰抱紧,就像抱着一个舞伴,一步步将她放在另一张不那么冰冷的铁床上,关门,通电,设置好温度和湿度,透过门上的小圆窗再看她一眼,心里想着,等找到了你的头,再抱你一次,到时候我就知道是谁害了你......


       回到解剖台前,用消毒水冲洗一下,拿出台子下面的一次性毛巾将解剖台擦干,躺在上面,点起一只烟,想着接下来的工作,慢慢的,烟熄了,我睡了......


未完待续


先发一个看看效果,好就继续,毕竟,这个题材口味比较重~~~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币 +6 收起 理由
星辰作伴 + 6 稿费~

查看全部评分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星辰作伴 (528370)
a
0 0
  @ME: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22 名

发帖:NO. 9 名

在线:NO. 108 名

我的人缘17
发表于 2020-9-3 2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
期待后续呀

点评

就不能再大方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3 21:02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
0 0
  @ME: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12 名

发帖:NO. 7 名

在线:NO. 22 名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9-3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不能再大方点?

点评

那不行 谁知道后面咋样 每次撒个十块 钱包就瘪了 再说了 对男的那么大方干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3 21:07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星辰作伴 (528370)
a
0 0
  @ME: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22 名

发帖:NO. 9 名

在线:NO. 108 名

我的人缘17
发表于 2020-9-3 2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叔今年五岁半 发表于 2020-9-3 21:02
就不能再大方点?

那不行
谁知道后面咋样
每次撒个十块
钱包就瘪了
再说了
对男的那么大方干嘛

点评

谁说的,每次10块,至少还够100次呢好吧,我这个肯定不会连载100期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3 22:09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
0 0
  @ME: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12 名

发帖:NO. 7 名

在线:NO. 22 名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9-3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辰作伴 发表于 2020-9-3 21:07
那不行
谁知道后面咋样
每次撒个十块

谁说的,每次10块,至少还够100次呢好吧,我这个肯定不会连载100期的

点评

→_→ 我一共还不到两千 还100期? 你写五篇 我就够心疼的了 毕竟我那么小气的一个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3 22:12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星辰作伴 (528370)
a
0 0
  @ME: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22 名

发帖:NO. 9 名

在线:NO. 108 名

我的人缘17
发表于 2020-9-3 2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叔今年五岁半 发表于 2020-9-3 22:09
谁说的,每次10块,至少还够100次呢好吧,我这个肯定不会连载100期的

→_→
我一共还不到两千
还100期?
你写五篇
我就够心疼的了
毕竟我那么小气的一个人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袅袅秋 (426151)
a
0 4
  @ME: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138 名

发帖:NO. 100 名

在线:NO. 228 名

我的人缘5
发表于 2020-9-4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长了(小声哔哔

点评

啊,这还长啊,那我下回分两次发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4 17:31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
0 0
  @ME: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12 名

发帖:NO. 7 名

在线:NO. 22 名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9-4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袅袅秋 发表于 2020-9-4 13:30
太长了(小声哔哔

啊,这还长啊,那我下回分两次发吧

点评

占座,等更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5 20:22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
10 0
  @ME: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48 名

发帖:NO. 40 名

在线:NO. 64 名

我的人缘27
发表于 2020-9-5 2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叔今年五岁半 发表于 2020-9-4 17:31
啊,这还长啊,那我下回分两次发吧

占座,等更新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arma是天使 (542043)
a
0 0
  @ME: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9-13 0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更新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SAYLOVE文爱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Copyright © 2012-2020 SAYLOVE社区  皖ICP备17014804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