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回复: 17

[聊天灌水] 相逢不问过往

[复制链接]
风若听寒 (395238)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1-7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红酥手,黄藤酒,两个黄鹂鸣翠柳。长亭外,古道边,一行白鹭上青天。  话说汉朝献帝时期,有一书生......等等,讲错了,重来!
  恰便似一枝红杏出墙头,不能够折入手,空教人风雨替花羞。
  今天讲的这个故事,跟我的故乡有关。我的故乡在江苏北边的一个小镇上,那里有一种特产小吃,叫做“蒲包肉”。这是一种卤味小吃,把腌肉沫通过特殊的腌制方法包在蒲叶里,再把蒲叶放在水上蒸,若干个小时候,肉沫将在蒲叶里定型成葫芦状,把蒲叶剥开,香气四溢,肉质晶莹剔透。
  但凡在我们那儿学过的厨子都会做蒲包肉,但水平都一般,真正能把蒲包肉做得口齿留香,吃一口三日绕梁的,只有镇东李家。
  李家有个卤味铺,世世代代做卤味,蒲包肉的做法是镇店之宝。据说是当年民国时期,李家先人救了一个当年宫内的御厨,御厨为报救命之恩,传了李家蒲包肉秘方。对于这个传说,我的评价是----扯犊子。
  蒲包肉就是我们那块小地方的小吃,不可能跟皇宫大内扯上什么关系。李家之所以这么说,只是为了做广告而已。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李家的蒲包肉有秘方,真的好吃。
  李家卤味铺的对面,也有一个卤味铺,张家。
  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张家的卤味铺就快倒闭了。张家原本是铁匠,看李家卤味铺生意红火,也弄了个卤味铺。张家以为卤味都大同小异,无非是放盐,放八角,放味精,然后一锅炖。有这种想法就预示着他开不长。果然,做出来的东西一塌糊涂,三个月就面临倒闭。
  但最终张家撑了下来,原因是老张头生了三儿子。
  这个故事有意思的地方就在于,李家全是女儿,张家都是儿子。
  张家生了三儿子,就要面临巨额的超生罚款,张家交不起。张家有个远方亲戚在临县,说,我帮你交罚款,条件是你把三儿子过继给我。
  张家人盘算来盘算去,还是觉得吃亏。拿了钱,交了罚款,儿子也没了,那这个儿子不是白生了吗?
  临县的亲戚说,我再帮你一个大忙!
  什么忙?亲戚把老张头接到了临县,利用层层关系进了县里大饭店的后厨,见到了后厨的白案师傅,学了一手盐水鹅。
  老张头回到我们镇,就把刚出生不久的三儿子丢给了亲戚,自己带着一手出神入化的盐水鹅功夫回到了卤味铺。
  凭借这一手盐水鹅,卤味铺不仅活了下来,还能够隐隐间与李家对抗。
  镇里的人有了口福,李家的蒲包肉,张家的盐水鹅,那都是茶余饭后的绝佳美味。
  但就在这时候,李家和张家结了仇。原因是张家在面临倒闭的时候,李家人曾经嘲讽张家卤味,还带人往铺子里吐过口水。这一下张家起来了,矛盾更加激化,两家人在街上真刀真枪地不止干过一回。
  李家铺子定了规矩----在对面张家买过的人,李家恕不接待。张家人也定了规矩----在李家消费的客人,请下次再来。
  所以那时候,谁家请客做酒,想在同一个桌面上吃到最好的蒲包肉和盐水鹅,是件难事。
  仇恨这种东西,是有惯性的。如果两家人八竿子打不着,那么久了也就淡了。但这么天天对面看着,就只能越看越气,越看越恨。
  故事的转折,发生在五年后。
  我们之前说过,李家没儿子,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李家“蒲包肉”的手艺有规矩:传男不传女!
  老李头渐渐老了,急了。
  小女儿年纪越来越大,死压着不嫁人,专等上门女婿!
  哪儿有上门女婿啊?大家有个儿子都宝贝着呢,谁给你去做上门女婿啊?
  我小舅舅那时候二十一岁,有一次跟他爸开玩笑说“我给李家去做上门女婿吧,以后天天有蒲包肉吃”,被他爸揍了一整天,遍体鳞伤。
  你还别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算命的王瞎子,死了。
  算命的王瞎子有个儿子,不成气候,整天不干正事,游手好闲。王瞎子一死,他就起了心思,有意无意地勾搭李家的小女儿。
  李家老汉看在眼里,虽说这小子不上进,但祖传手艺更为重要,找到小王聊了聊,一拍即合。
  小王入赘给李家。
  小王很聪明,一年学会了做蒲包肉的手艺。
  但就在老李头打算“归隐江湖”,把铺子留给女儿的时候,小王跑了。
  这事儿,邪就邪在这个地方。小王啥也没有,眼看着铺子到手了,人跑了,这不是很诡异么?
  更加让李家恼火的是,小王跟李家小女儿没孩子,走了也就走了,找不到了!
  小王跑哪儿去了?跑到了张家!
  小王跑到张家,无赖嘴脸就来了,说自己已经跟李家小女儿压根没领结婚证,现在不一起过了,光棍一个。他现在看上了张家的外甥女,让张家的外甥女跟他,他把蒲包肉的手艺传给张家,李家。
  张家开了个会,同意了。小王又跟张家外甥女睡到了一起。
  李家恨死了张家,更加恨死了小王。
  小王聪明啊,真聪明。他教会了张家做蒲包肉,张家的生意明显好了起来,但蒲包肉的味道还是差李家一筹。小王留了一手。
  所以,这个时候,张家铺子的生意已经压过了李家很多,但李家没死,算是苟延残喘。
  小王又偷偷来找李家,说,张家的盐水鹅他已经会了,可以教给你们,但你家小女儿必须来给我当小老婆。
  他一个人要两个老婆,你看看,厉害吧?
  李家老汉犹豫的时候,小女儿却拿了罐农药,说:“让我再嫁给他我就死。”
  小王冷笑,说给你们一天时间考虑,出门喝酒去了。
  小王一走,李老汉看着小女儿,没了主意。小女儿一咬牙,说:“我去找张家!”
  小女儿跑到张家,张家人也正在开会。老张头一看对面李家小女儿来了,顿时不知所措。
  李家小女儿当场就跪下了,说:“张叔----”
  老张头没动,外甥女扑了上来,一把抱住李家小女儿,叫了声“姐姐”。
  两个女人顿时哭作一团。
  一家人看着两个女人哭,哭够了,大堂里就安静了下来,只有一瘸一拐地脚步声,由远及近。
  众人一抬头,老李头也来了。
  老李头来了一句话都不说,递了根烟给老张头。
  老张头拿了,两个老头埋着头抽烟。
  一根烟抽完,老张头把烟狠狠往地上一扔,说:“合起来干!”
  老李头说:“成!”
  这一下子,小镇人才真是有口福了。从那之后,两家铺子合做一家,生意越来越红火。
  小王哪儿去了?
  呀,小王死了!
  怎么死的?
  嗯.....那天他威胁完老李头,优哉游哉地出门喝酒,路上遇到了一只瞎狗,瞎狗咬他的脚后跟,他就拼命跑,黑灯瞎火的,一不小心,掉河里,淹死了。那只瞎狗,也扑着他下了河。
  ......
  故事完了。
  但这篇帖子没完。
  我要吐槽一下。
  刚刚有人加我QQ,我的QQ,是绑定社区的,平时留在男生区,找人文专用。
  来人加我,我一看是个女号,顿时兴奋不已,客气地说:“是社区的?”
  “是。”
  “我们彼此了解一下吧,口味,癖好什么的。”
  她沉默。
  “行不行啊?”
  她说:“我看了你茶馆的帖子,以为你是个正经人呢,原来也是个LSP。”
  我:“......”
  讲真的,我顿时很无语,且尴尬,且恼火。
  哼!看不起玩wu的人嘛?!
  在此我祝愿,祝愿这里每一个玩的人,每次聊妹的时候,都不小心聊到大审判长!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币 +10 收起 理由
大師兄 + 10 说的好

查看全部评分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398 名

发帖:NO. 199 名

在线:NO. 840 名

我的人缘1
发表于 2020-11-7 2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个楼慢慢看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師兄 (551322)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109 名

发帖:NO. 74 名

在线:NO. 225 名

我的人缘2
发表于 2020-11-7 2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社区本就是为了解决各种需求存在的,
走心未必强于走肾,走肾也没有不如走心,
无他,每个人的选择和需求不同而已。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q_判官_meZ (581042)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NO. 693 名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1-7 2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她想找个六根洗净的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947 名

发帖:NO. 493 名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1-8 0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男人吐槽女人直接要,女人吐槽男人jingchongshangnao,看来是一拍即合的少,两情相悦的多啊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而已! (419603)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75 名

发帖:NO. 33 名

在线:NO. 446 名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1-8 0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详细说明大审判长给你带来的阴影,哈哈哈哈

点评

对对,重点想看这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8 08:49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64 名

发帖:NO. 40 名

在线:NO. 170 名

我的人缘4
发表于 2020-11-8 0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而已! 发表于 2020-11-8 00:52
请详细说明大审判长给你带来的阴影,哈哈哈哈

对对,重点想看这个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64 名

发帖:NO. 40 名

在线:NO. 170 名

我的人缘4
发表于 2020-11-8 0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排坐听大佬讲故事,火钳刘明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凉宫春日 (23018)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190 名

发帖:NO. 99 名

在线:NO. 656 名

我的人缘6
发表于 2020-11-8 0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个前排看故事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星辰作伴 (528370)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23 名

发帖:NO. 9 名

在线:NO. 92 名

我的人缘18
发表于 2020-11-8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想起来李连杰主演的一部电影
有两户人家
一家精通少林功夫
都是男的
一家精通武当剑法
都是女的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1-8 0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萌新和大审判长的故事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吉罗迦娜 (456950)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19 名

发帖:NO. 6 名

在线:NO. 72 名

我的人缘14
发表于 2020-11-8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和8楼9楼一起挤挤听故事。。。。大审判长的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静墨如烟 (505014)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138 名

发帖:NO. 85 名

在线:NO. 291 名

我的人缘7
发表于 2020-11-8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外面看到大审判长几个字,麻溜地滚进来了,我我我跟楼上挤一挤。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567 名

发帖:NO. 360 名

在线:NO. 998 名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1-8 1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不和楼上挤了怕被打,拿个小马扎蹲一边等。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曦言 (570090)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197 名

发帖:NO. 169 名

在线:NO. 276 名

我的人缘1
发表于 2020-11-8 1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我搜了一下 蒲包肉吗

点评

爱学习,点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8 12:06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风若听寒 (395238)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1-8 1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曦言 发表于 2020-11-8 11:03
只有我搜了一下 蒲包肉吗

爱学习,点赞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593 名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NO. 450 名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1-8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写了这么多啊,也没人鼓励一下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69 名

发帖:NO. 48 名

在线:NO. 176 名

我的人缘2
发表于 2020-11-8 1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第一句~宁立恒、康明允、秦嗣源同时掀开了棺材板……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SAYLOVE文爱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Copyright © 2012-2020 SAYLOVE社区  皖ICP备17014804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