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回复: 11

[篝火夜话] 碟仙 第十二章

[复制链接]
阡歌 (565926)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2-30 1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阡歌 于 2021-1-1 00:37 编辑

  柒梦指了指地面,说:“就是这儿,我亲眼看见李淦把出租车停在了这里。”

  何星辰点头,他解开背包的拉链,从里面取出了杨爽的学生档案和那双棉鞋,盘膝坐在地上,说:“你们坐到我对面,不要说话,不要发出任何声音,我无法确定整个过程需要多长时间。通灵成功后,你们抓紧时间问想问的问题。记住,千万,千万不要打扰到我。把你们的手机关掉。如果我有什么异常,把我叫醒。”

  安若素和柒梦都点头答应,把手机关了,学着何星辰的模样,坐在了他对面。

  何星辰闭上了双目。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柒梦却始终有一种坐卧不安的感觉。其实她这一路上都一直感觉哪里不对劲,可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她又不敢在这个时候惊扰到何星辰,只好用眼睛在四周瞟来瞟去。

  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她想到了杨爽的鬼魂变成洛子华的模样,害死了花灵的事。

  她的心忽然揪了一下。

  既然洛子华可以是假的,那么旁边的安若素,是真实的她么?还是一个,虚假的生命?

  按说是不可能的,自己这一天都在安若素身边,她不可能是鬼,那么……

  不对……

  在这种阴森而诡异的气氛中,时间慢慢流逝。周围的一切都静了下来,死一般的沉寂。

  安若素也很紧张,在此之前她从来没听过通灵的说法,更别提见过。她屏住了呼吸,眼睛紧紧盯着何星辰的脸。

  一阵阴风吹过,何星辰睁开了双目,目光中还有茫然。

  他开口说话了,他说话的语气和腔调还有声音与之前完全不同。

  “你们是谁?”声音很悦耳,甚至很亲切,和柒梦想象中的厉鬼相差甚远。

  柒梦和安若素都愣住了,两女面面相觑。杨爽的鬼魂害死了花灵、宿管、狄思文,还把她的东西送到了柒梦面前,不认识安若素就算了,怎么可能不认识柒梦呢?

  难道,何星辰把另一个也叫杨爽的鬼魂请到了身上?

  愣了几秒钟后,安若素问道:“请问,你是杨爽吗?”

  “是我。”,“杨爽”的眉头皱了起来:“你们是谁?”

  安若素指了指身边的柒梦:“你认识她吗?”

  “不认识。你们把我叫来,有什么事吗?”

  这是柒梦始料未及的,她指着放在“杨爽”身边的那双红鞋,问:“这双鞋是你的吗?”

  “是我的,怎么在你手里?”

  “不是你送给我的么?”

  “杨爽”疑惑的问道:“你在说什么啊?”

  “等等。”安若素揉了揉额头,“你的父亲是叫杨勇信吧?”

  “没错。”

  “你还记得你是怎么过世的吗?”

  “记得啊,96年7月15日的那天夜里,我发了高烧,迷迷糊糊中我看到了一束光圈,然后我就走了进去,失去了意识。”

  听到这句话,柒梦只感觉全身的血液在一瞬间涌到了头顶,脑袋嗡嗡作响,她旁边的安若素,面色也越发的凝重起来。

  杨爽竟然在“12.5枪杀案”发生前就死了!

  现在是四月份,天气还不算热,柒梦却流出了一身冷汗。她颤抖着声音问道:“你……你念过大学吗?”

  “没有啊……”

  柒梦本就不傻,此刻全明白了。杀死花灵等人的,根本不是杨爽!而是从她嘴里出来的那个鬼!

  关于这一点,安若素也提出过疑问,可是她当时没往这方面想。

  那个恶灵和杨爽压根就不是同一个人,真正的杨爽早就死了,弥留之际,她的身体被鬼魂占据了!

  柒梦终于知道这一路上的疑虑来自哪里了。

  鬼明明可以变成人类的模样,那么,何必要用通灵这种多此一举的方法,和他们对话?

  它把自己三人骗到这里,目的是……

  “对了。”就在这时,“杨爽”又说话了:“你们一定认识我父母吧?”

  “认识。”安若素说。

  “他们还好吗?”

  “还好……吧。”安若素说。

  杨爽的母亲和奶奶都去世了,现在的杨教授,能算是“还好”吗?

  “那,我那只猫呢?”

  安若素问道:“什么猫?”

  “就是那只叫酋酋的猫。”

  “酋酋?”

  “它是一只黑色的猫,唉,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它在我父亲小时候就存在了。以前我还开玩笑说‘我死它都不一定死’,没想到,我还真的先它一步去了。”

  柒梦的脸蓦然变色。

  不会是她寝室里那只吧,怎么可能有这么巧的事!

  “那个,你……你在这里多久了?你一点都想不起来死后的事了么?”柒梦擦了擦头上的冷汗,继续问道。

  “杨爽”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说:“好像,你们把我叫出来之后,我的记忆就越来越清晰了。前两天这里来了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女人,她在我这个位置,埋了什么东西……”

  柒梦警觉起来:“红色衣服?埋了什么东西?”

  “容我想想。”

  就在这时,一声猫叫打断了“杨爽”的思考。

  只见那只原本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黑猫,竟然从远处跑了过来。

  “酋酋!”,“杨爽”惊喜的喊出了声。

  柒梦呆住了,这只猫明明在她的寝室里,3号林区距离她住的寝室至少有五十里地,它是怎么跑过来的?

  如果它真的像“杨爽”说的那样,在她父亲小时候就有了,那么它现在多少岁了?

  那只黑猫离这里越来越近,偏偏在这时,“杨爽”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悲伤,“我不能再和你们聊下去了,我该走了。”

  “等等,你能想起你的尸体在哪里么?”柒梦问道。

  然而,“杨爽”已经闭上了眼睛,接着,何星辰脸上的表情不断的变换着,这是他要醒来的征兆。

  黑暗中,一阵“簌,簌”声传来。

  百米之外的一颗树旁,浮现出了一个黑影,那黑影非常清晰,隐约可以看出,那是一个穿着警服的男人,向这边走来。

  “队长!队长!”是左宇的声音。

  “老左,你怎么在这?”安若素站起了身。

  眼看着左宇离这里越来越近,柒梦一把拉住了安若素的衣袖:“别过去,他不是人!”

  她之前怀疑过祁红是鬼,怀疑过安若素是鬼,但此刻她可以确信,眼前这个左宇,绝对不是人!

  “什么?”安若素诧异道。

  只见那只名叫酋酋的黑猫,原本是向这边跑来的,此时却方向一转,朝着左宇的方向奔去!

  接着,左宇的容貌有了很大的变化,那是一张脸色苍白到渗人的中年女人的脸,她穿着一件黑色寿衣,不断往地上流着血。

  安若素瞪大了眼睛,她拔出腰间的手枪,对准了寿衣女人。

  子弹瞬间打在了厉鬼的身体上!

  然而,她一连开了五枪,寿衣女人都没有流一滴血出来,身体也没有倒下,脚下的步伐也并未减缓。

  何星辰也在这时悠悠转醒,从地上站起了身。“发生什么事了?”

  酋酋凄厉的叫了一声,一口咬在了寿衣女人的腿上,那个寿衣女人停顿了一下,随即,一脚把酋酋踢到了一边。

  “快跑!”柒梦大喊一声。

  何星辰也看到了那寿衣女人,他的瞳孔瞬间放大,只觉得头皮一阵发麻,立即抓住了柒梦的手,“快走!”随即,他死命拉着柒梦就朝前方逃走。

  安若素也跟在二人身边,健步如飞地跑了起来!

  跑着跑着,三人又进入了树林里。何星辰猛然发现,不远处的两棵树木之间,一道黑影迅速地移动过去!

  他压下内心的恐惧,拉着柒梦,撒腿继续狂奔!

  连续跑了大概五六分钟,何星辰就感觉身体极度疲乏了,安若素和柒梦也没好到哪里去,三个人都喘起了粗气。

  “何……何先生……”安若素喘着气说道:“她……没有跟上来吧?”

  “不知道……”何星辰此时也在东张西望,前后左右都看了,但是这周围只有一排排树木,非常幽静。

  三人的心脏都在剧烈跳动着,他们都很清楚,此时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就可能有性命之忧。

  “听着,柒梦。”何星辰深吸口气,沉声道:“我们可能无法全都活着离开这里了,我去把鬼引走,你和安警官回到公路上,找到来时的车,离开这里!”

  “可是……”

  何星辰厉声道:“没什么可是!再说我也不一定就死了!”他回过头,对安若素说:“把你的配枪给我。”

  “不行!”安若素说:“你的命可值钱多了,我也不会把枪给别人!如果一定要把鬼引走,就我去!”

  “此刻不是犹豫的时候,你不要在说了,否则我们三个人都会死在这里!”何星辰焦急的说,他一把抓住了安若素的手,把她手里的枪夺了过来。随即,跑了回去!

  柒梦只感觉喉头一阵发酸,可却强迫着自己不要哭出声来。安若素看了柒梦一眼,拉着她的手,向树林外走去。她不敢再像刚才那样浪费体力了,否则再遇见寿衣女人,她想逃都逃不掉了。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2-30 2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恐怖d(д)

点评

有那么吓人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30 21:56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歌 (565926)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2-30 2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q_叶子黄了_pZH 发表于 2020-12-30 21:44
恐怖d(д)

有那么吓人嘛

点评

正好在听悬疑恐怖小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30 22:31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0-12-30 2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阡歌 发表于 2020-12-30 21:56
有那么吓人嘛

正好在听悬疑恐怖小说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星辰作伴 (528370)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23 名

发帖:NO. 8 名

在线:NO. 84 名

我的人缘18
发表于 2020-12-31 0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竟然还有反转
不得不说一句好康!

点评

喜欢就好,我现在遇到了难题,想不好怎样让主角团队有惊无险的活到结局。hh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 00:39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293 名

发帖:NO. 173 名

在线:NO. 529 名

我的人缘2
发表于 2020-12-31 0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标记一下,等更新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歌 (565926)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1-1-1 0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辰作伴 发表于 2020-12-31 00:07
没想到竟然还有反转
不得不说一句好康!

喜欢就好,我现在遇到了难题,想不好怎样让主角团队有惊无险的活到结局。hh

点评

简单呀 有人作出牺牲呗 可以有一点险 关于我的部分 你大胆写 我木什么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 01:21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星辰作伴 (528370)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23 名

发帖:NO. 8 名

在线:NO. 84 名

我的人缘18
发表于 2021-1-1 0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阡歌 发表于 2021-1-1 00:39
喜欢就好,我现在遇到了难题,想不好怎样让主角团队有惊无险的活到结局。hh

简单呀
有人作出牺牲呗
可以有一点险
关于我的部分
你大胆写
我木什么问题

点评

写完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 16:42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58 名

发帖:NO. 40 名

在线:NO. 110 名

我的人缘21
发表于 2021-1-1 0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呀我表演的真好

点评

真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 13:31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歌 (565926)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1-1-1 1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安之若素〞 发表于 2021-1-1 02:13
哎呀我表演的真好

真不错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歌 (565926)

SAYLOVE Top100

积分:暂未上榜

发帖:暂未上榜

在线:暂未上榜

我的人缘0
发表于 2021-1-1 1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辰作伴 发表于 2021-1-1 01:21
简单呀
有人作出牺牲呗
可以有一点险

最新一章发了,算是写完了吧

点评

好嘞 让我去康康结尾是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2 08:20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星辰作伴 (528370)

SAYLOVE Top100

积分:NO. 23 名

发帖:NO. 8 名

在线:NO. 84 名

我的人缘18
发表于 2021-1-2 0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阡歌 发表于 2021-1-1 16:42
最新一章发了,算是写完了吧

好嘞
让我去康康结尾是啥
SAYLOVE | 文爱交友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SAYLOVE文爱社区提醒您: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

Copyright © 2012-2021 SAYLOVE社区  皖ICP备17014804号

返回顶部